close
或許有時候,努力的結果,得到的卻只是無言的失敗,這是迷霧驚魂的結局帶給我的感覺。當陷入極度恐懼的時候,究竟是要選擇勇敢面對,還是消極等待,我想每個人都擁有選擇的權力,但無論結果是好是壞,最後都要自己承擔。這部電影的結局讓人感到無力,人生似乎永遠要和無常牽扯在一起,難道計畫就永遠也趕不上變化嗎?

這部電影是改編至史蒂芬.金的小說,我應該是從開始刺激1995開始,就對史蒂芬.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情感,從他的小說裡面,往往可以看到人類只有在面對恐懼時,才會表現出來的真正本性。對於人性的探討,一直都是史蒂芬.金所關注的重點。

這部電影雖然是從史蒂芬.金的小說改編,但最後結局卻是導演自己的詮釋,對於這個結局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,有批評,也有讚美,就我而言,至少這個結局說明了人生永遠充滿意外,意外總是來的讓你措手不及,至於要如何面對意外,我想這是一個難解的問題,不過我相信當意外來的時候,一定有辦法可以解決,船到橋頭自然直,只要你肯面對,事情基本上就已經解決一半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