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,總是聽人說,學生有多好、有多幸福,似乎人生走到某一個年紀,就會開始想發明時光機回到過去。那時的我,老實說並不覺得當學生有多好,只覺得每天都要待在無聊的教室、上無聊的課、考無聊的試,真的有夠悶。不過,現在我發現為什麼總是有人會這麼說,因為單純,學生似乎只要單純的待在教室、單純的上課、單純的考試,日子隨隨便便都能瞎混過去。

離開學校,就沒辦法再擁有這個單純,生活只要跟錢扯上關係,就會變得異常複雜,錢變成重要的人生目標,大家為了這個目標每天汲汲營營、勾心鬥角、反目成仇。從最近大陸富豪來台投資的新聞來看,果然富豪的等級,就是超乎凡人,連爬個山穿錯鞋子都有人關心,那誰又來關心我今天也要穿拖鞋去公司呢?活在這個世界,真的很難和錢劃清界限,什麼都要錢,沒有錢就沒有一切,就連快樂都會憑空消失。以前總是希望自己不要變成分數的奴隸,如今卻要淪落為金錢的走狗,我想其實錢本身並不邪惡,而是人,是人把它變骯髒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