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以前曾經想以人類存在的理由為主題,寫一篇短篇小說。雖然最後小說沒寫完,可是在那段時間,我不斷思考有關人類的存在理由,因此養成一種奇妙的怪癖,那就是一切事物非要換算成數值不可的怪癖。大約八個月之間,我被這種衝動所驅使。一上電車就先開始算乘客的人數,算階梯的級數,只要一閒下來就數脈搏。根據當時的記錄,一九六九年八月十五日到次年四月三日為止的期間內,我一共去上三五八節課,做愛五十四次,抽了六九二一根香煙。

那時期,我認真地相信,或許我可以像那樣把一切換算成數字,並傳達給別人某種東西。而只要我擁有某些可以傳達給別人的東西,就表示我確實存在。可是好像理所當然似的,對我所抽的香煙數,或所上的樓梯級數,或我陰莖的尺寸,沒有一個人有興趣。於是我喪失了存在的理由,變成一個孤單的人。

就這樣,當我知道她死的時候,抽了第六九二二根香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